博客來精選推薦醫生為什麼會犯錯?:找對醫生,問對問題,救自己一命!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醫生為什麼會犯錯?:找對醫生,問對問題,救自己一命!





醫生為什麼會犯錯?:找對醫生,問對問題,救自己一命!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這陣子因為老人小孩跟孕婦的事~

我整個人都忙得團團轉~~@_@

可是真要說我也沒辦法一直跑診所醫院

當下就真的覺得有必備的家醫常識很重要~

至少都可以做些保健或即時處理

所以這次跟大家推薦這本書↓↓↓

醫生為什麼會犯錯?:找對醫生,問對問題,救自己一命!

如果你家也是有這類情況要應對的話~

這本書的介紹跟方式相當好上手噢!

務必嘗試看看唷! ;)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醫生為什麼會犯錯?:找對醫生,問對問題,救自己一命!台中水晶店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醫生不是神,醫生也可能會犯錯?!

重要的是,關鍵時刻,你該如何與醫生溝通,救自己或身邊的人一命?!

把握與醫生溝通的黃金時間,10法則教你有效溝通,當自己的救命恩人


看到醫生的時間愈來愈少,醫生要看的病人卻愈來愈多。有效率的溝通不只節省時間,還能讓醫生準確判斷、救你一命。本書由專業醫生執筆,分析醫生看病的決策流程,告訴你就診時應如何提供醫生正確資訊,以及該如何與醫生討論病情、就事論事的方法。看完本書的10個法則,不只能為自己或所愛的人做醫療決策,這黃金10法則也同樣適用於工作與日常生活呢!

「醫生知道的最多」的時代已經過去,醫病「共同決策」時代正式來臨。

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、考量的選項變多,加上從親友、網路等四面八方湧來的資訊……真相的揭露不再是單行道,只由醫生告訴病人訊息;以前普遍「認為醫生懂的最多,醫生的診斷、處方都是對的」的時代顯然已經過去了。

醫生是人不是神,也是會有犯錯的時候,因此很需要病人/家屬的幫忙,在有限的看診時間內完整敘述發病經過、所有症狀,跟醫生討論自己的擔憂或困擾,才能儘量確保自身獲得正確診斷,藥到病除。而醫生也必須「心存懷疑」提高警覺,才不會被既定的想法侷限,影響正確判斷。

*10法則教你有效溝通,當自己的救命恩人

當你要為自己或所愛之人做出醫療決策時,可以選擇適用的法則,幫助你在不同的情境下,跟醫生作最有效的溝通:

◎法則1? 如果你不了解你正在做什麼,那就什麼都別做。

◎法則2? 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有所成效,那就考慮繼續做下去。

◎法則3? 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看來成效不彰,不妨試試換條路走。

◎法則4在不清楚為何需要侵入性療法,且沒有徵詢第二意見之前,別同意接受治療。

◎法則5? 如果你沒有任何不適症狀,醫生不會讓你更好。

◎法則6? 不要完全相信別人,尤其是只堅持既定想法的人。

◎法則7? 大多數的事情就像我們表面所看到的那樣,但有時也有例外。

◎法則8? 當你的醫生對某些疾病不夠了解時,那很可能會害死你。

◎法則9? 時間點是關鍵,而有時,時間甚至是解藥。

◎法則10關懷與照護永遠是重要的藥方。

有原則便有例外,本書還提醒讀者,什麼時候該套用這些法則?什麼時候又該打破它們?……為醫生-病人(或家屬)之間搭起有效溝通的橋梁。

【小提醒】

本書並不是要幫你診斷你是哪種疾病,或治療你的任何不適症狀。而是在你面對醫生時,書裡的實用法則能幫助你更有效地與醫生溝通,做出更好的醫療決策。如果你已出現任何不適或症狀,還是需要諮詢專業醫生。

名人推薦

王明鉅(台大醫學院教授,前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)

任爸. 任明廷(藝人Selina任家萱的父親)

張峰義(三軍總醫院感染科教授)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 Phillip K. Peterson, M.D.
  • 譯者: 楊心怡
  • 出版社:天下生活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5/09/0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醫生為什麼會犯錯?:找對醫生,問對問題,救自己一命!





arrow
arrow

    ernestc10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