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博客來好書推薦 紅煤



博客來文學小說推薦

紅煤





紅煤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就是這本書!!!!!

之前朋友一直推薦要我去看

但因為本來對文學小說沒什麼興趣

所以遲遲沒去看

這次因緣際會下拿到這本書

就來試讀了一下

哇!!!真的很好看!!!

難怪朋友一直推薦我要去看哈哈

紅煤

推薦給朋友們這本書!

另外

我買書比較常在博客來買

因為它會打折,而且也有博客來e-coupon可以用!

推薦給你們哦!

紅煤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紅煤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山海戀:「原住民飲食文學與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」論文集







舌尖上的美味

台中水晶專賣店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二十世紀八十年代,一家國有煤礦的農民輪換工宋長玉,為了能夠成為正式工,處心積慮地追求唐礦長的女兒,結果被礦長藉故開除,也在他的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種子。

宋長玉受盡社會最底層小人物生存的艱辛和心靈的屈辱,渴望擁有屬於自己財富和地位。他轉而追求一位紅煤廠村村支書記的女兒,並如願以償,登上了展開自己宏圖的舞臺。於是,他開了小煤礦,當了礦主。

隨著金錢滾滾而來,宋長玉的欲望急劇膨脹,也開始了惡意的報復。他先後三次舉報原先開除他的唐礦長,最後將唐礦長送進監獄。隨著煤礦無節制的開採,宋長玉成為吸工人血的私營礦主,後來煤礦發生了事故,造成礦工十七人死亡之後,他卻逃之夭夭,一步步走上不歸路。

多災多難的煤礦,寒冷、黑暗、恐嚇、貧窮、金錢、圈套、欺詐、死亡——匯集成了礦井的一種冷色調。熱的眼淚,冷的罪惡,劉慶邦的筆下,礦井的色彩豐富,五味雜陳。

《紅煤》是一部描寫「深處」的小說,不僅在挖煤的地層深處,更在人的心靈深處掘進。劉慶邦細膩的刻畫了主角宋長玉攀附、奮鬥、復仇、墮落的過程;在描寫煤礦生活方面,他的文字又是如此的和生活筋骨相連、血脈相通,可說無人能出其右。

作者簡介

劉慶邦

1951年12月生於河南沈丘農村。現為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,一級作家,北京市政協委員,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。

劉慶邦屬於不炫耀技巧,不玩深沉,卻有底氣的小說家。他經歷過九年礦區生活,有「中國當今短篇小說之王」、「中國煤礦小說題材旗手」之稱。他從一個作家的視角觀察到中國礦工的生存狀態,並用小說的形式表現其苦難的歷程和人性的崇高,看起來比現實更?真實。 本書正是用「紅煤」象徵農民工靈與肉的痛苦,「煤黑血紅」。

著有長篇小說《斷層》、《遠方詩意》、《平原上的歌謠》等五部,中短篇小說集、散文集《走窯漢》、《梅妞放羊》、《遍地白花》、《響器》等二十餘種。

短篇小說《鞋》獲魯迅文學獎;中篇小說《神木》獲第二屆老舍文學獎,並改編成電影《盲井》,獲第53屆柏林電影藝術節銀熊獎。2002年獲北京市首屆德藝雙馨獎。多部作品被譯成英、法、日、俄、德、義大利等國文字,具有打動人心深處的震撼力和感染力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馥林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6/08/2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紅煤





arrow
arrow

    ernestc10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